赵其刚 院长


赵其刚(区块链专家、学者)


成都高新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

国信区块链研究院总工程师

CNG农业公链首席架构师

中国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权威专家


赵其刚,西南交通大学博士,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后,目前任职于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。先后出版系统介绍以太坊的专著《区块链2.0:以太坊应用开发指南》、面向本科生/研究生的区块链教材《区块链原理与技术应用》、面向农业行业应用的区块链专著《区块链+农业:CNG农业链实务》;以主发明人的身份陆续申请区块链领域发明专利20余项,作为总体架构师参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公链、CNG农业公链的总体设计与运营推进。


除了推进区块链在实体经济的落地应用、场景打造之外,区块链知识体系的普及和推广也是赵其刚院长致力推进的项目。2018年以来,持续在国内教育系统最权威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设《区块链技术与应用》,选课人数长期居于领域第一,2020年疫情期间,教育部从近十万门国内著名大学课程中磷选100门优秀课程面向全球开放,该门课程就是其中之一。